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浙江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抵达芦山开展救援

   

    浙江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于5月3日上午出发赶赴芦山地震灾区,参与当地近日已经恢复上课的有关学校师生的心理干预和应急救援工作。经过一天奔波,救援队于5月3日晚上19时到达芦山县三大重灾区之一太平镇,在学校操场边缘安营扎寨,吃过简单的自备晚餐后,通过观察到的情况,结合5.12地震救援经验开了一个工作会议,讨论具体工作方案、注意事项及人员分组。会议还讨论成立了心理救援队临时党支部。
    5月4日中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郭长江来到浙江省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驻地检查指导心理救援工作。听了工作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工作方案,特别对心理救援队能在灾区自行后勤保障,一心为灾区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5月5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在芦山县太平镇走访了太平镇中学、中林小学等学校,向学校校长、老师详细了解师生有关情况,及时制定心理干预工作方案。浙江卫视此次派出2名记者随心理救援队同时到达灾区,全程记录救援队工作,做好“雅安心理日记”系列报道。
    5月6日,省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开始进入板房学校,给太平镇的同学们作心理筛查问卷调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