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湖监狱

823日下午,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四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走进长湖监狱,为服刑人员做团体心理辅导。

团体心理辅导分为两组,一组以“学会感恩,和谐人际”为主题,由江建荣老师为主持,冯霞老师为助教。在签完保密协议后江老师通过“无家可归”的游戏启发组员认识到集体归属的重要性,通过“信任之旅”,组员相互帮助扶持,体会到助人之乐与信任之善;在“善形树”这个游戏中,组员把心中想要感恩的人和事都写在心愿纸上贴在了大树的树干上,使之成为一棵真正的善意感恩之树;最后在组员手拉手齐唱“感恩的心”中结束了此次辅导。

另一组以“调节情绪,改善人际关系”为主题,以裘燕老师为主持,崔坤老师为助教,活动从“心有千千结”开始,打破了人际交往的“坚冰”,“大雨点小雨点”则让服刑人员感受到来自他人对自己的关爱。很多服刑人员也从一开始的阻抗到后来的积极参与,团辅的气氛也慢慢进入了高潮。改善人际关系团辅活动从“房树人”的解读落下帷幕。

此次走进长湖监狱为服刑人员做团体心理辅导,是为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营造稳定安宁的社会环境,切实做好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

参加人员:江建荣、冯霞、裘燕、崔坤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