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受邀埭溪医院作医患关系沟通讲座

 

52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受邀埭溪医院,作关于医患关系方面的人际沟通讲座。冯建军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埭溪医院几十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通过互动环节、典型案例、笑话、故事等形式,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先后讲授了人际沟通的基本能力、技巧和艺术等内容。通过《千里传音》的活动让听课者明白了沟通的基本要素、基本能力以及必要性和重要性。讲座中涉及到了15种人际沟通技巧和10种常用人际交流的方法。最后馈赠给医务工作者3+X个人际沟通法宝。

 

会后,冯老师给埭溪医院金院长介绍了红十字心理志愿者服务队的基本情况,充分倾听了医院的诉求,金院长希望以后保持长期地和更加深入地联系与合作。

 

此次活动让医务工作者明白了医患双方良好沟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人际沟通的基本能力和技巧,对今后处理医患关系和一般人际关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冯建军 :裘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