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市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举办团辅演练和技能督导座谈会

    2015年5月3日,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团体心理辅导演练和技能督导座谈会在湖州大厦17楼3号会议室召开。技术支持单位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顾问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邵晓顺教授应邀出席并全程观摩督导,团辅组28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辅组组长张友良老师主持,分现场团辅演练、现场督导和技能座谈会三个部分。
    演练的主题是“我们的团队”,由张媛老师担任主持,张遥遥老师担任助教,18名志愿者自愿报名参与,邵教授在其余志愿者的陪同下在场观摩。演练在“最快记住你”、“滚雪球”、“泰式打招呼”、“丢球传递快乐”等热身游戏中开始,在“年龄排序”、“创意步伐”、“博弈”游戏等团辅活动中达到高潮,在“我们共同的画”和现场分享中落下帷幕。演练现场充满了理解、关爱、信任的氛围,每位志愿者也深切地感悟到了团队合作和信任的重要性。随后,邵教授做了现场督导,指出了团辅内容、正向能量、技能熟练度、语言清晰度、成员卷入度等方面的优点,也提醒了组前访谈、团辅规划、观摩人员边界问题、格式化语言、个案技术等方面的不足,并敏锐的觉察到个别组员的负性情绪,指导主持做了现场干预。最后,在技能座谈会上志愿者们纷纷向邵教授请教平时在团辅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邵教授一一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整体团辅水平,培养志愿者在团辅和团辅课中的主持技能,从而更多更好地开展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整整两个半小时,大家热情高涨;短短两个半小时,大家受益匪浅。学无止境,贵在渴求之心!我们的团队,一直在进步!
             (文:郑怡 摄:裘燕)


 

张媛老师充满能量,感染大家
认真进行“泰式打招呼”
为“共同的画“讲解
邵晓顺教授为我们解惑答疑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