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支援雅安:省(市)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整装待发

     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根据市红十字会要求,在地震发生后第二天省(市)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迅速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应急救援工作,并确定了两支应急救援梯队,每个梯队带队的队长都是曾经在“512”汶川大地震现场心理救援工作中发挥过重要作用,有丰富的实战救援经验的专家,目前队伍已完成所有出发前准备工作,整装待发,随时等待指示,根据前方灾情需要,确保第一时间开赴四川雅安。
    省(市)红十字会心理应急应急救援队是我省唯一一支心理干预救援队,是由市红十字会按照“平灾结合、专兼结合、一专多能”的原则,依托湖州三院原“湖州市红十字会心理危机干预专业队”的基础,组建心理应急救援队,目前共有38名队员,平时由湖州市红十字会进行日常管理,一旦发生重大灾难或突发性事件,就由省红十字会进行临时调配。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