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拓展培训团辅

201589日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在绿城御园小区会所多功能厅开展“沙漠掘金”拓展培训团辅,为2016年进企业做充分准备。本次活动通过模拟团队沙漠探险掘金的过程,对团队目标实现过程中的计划和资源配置问题、团队运作过程中的人员合作与沟通问题、面对竞争压力和环境突变时应对问题等进行全面提升。

培训师史金芳将所有成员分成四小队,并组织大家进行破冰游戏促进彼此之间默契,介绍完活动规则后正式开始。首先,每支队伍需要确定团队队名与掘金宣言,并进行角色分配。一共5个角色:负责团队管理与组织决策的CEO(首席执行官)、负责财务统计的CFO(首席财务官)、负责标出路线记录决策的COO(首席运营官)、负责掘金过程中风险预测及市场采购的CMO(市场总监)、负责信息统计关注信息变化的CIO(首席信息官)。团队的目标是:通过25天艰苦努力,利用有限的资金,根据所了解的任务情况为自己采购必需的物资,在变化莫测的天气中保全自己性命,尽早到达黄金埋藏地,同时尽可能为自己挖掘黄金,最后安全返回大本营。活动中每一队成员都积极讨论比赛方案,大家求同存异,研究出一套完整的决策,在一阵激烈的角逐后,决出了最终获奖队伍“智慧掘金队”。

“沙漠掘金”课程是针对团队运作时可能出现的人员合作、沟通、竞争、压力及冲突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和找到解决方法的专业游戏课程。透过游戏的体验引导,发掘出团队做好目标设定及目标管理的重要性,还能发现资源的不当使用所造成团队或公司的影响及破坏,对于公司主管还可以训练领导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协助公司在管理、销售、沟通等方面,运用团体游戏的方式,在不知不觉中显现出问题,发掘出问题的根本实质,而让学员亲身体会公司的问题所在,并找到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法。而沙漠掘金项目结合到现实工作中能发现很多的问题,这种发自内心的感触,让大家能更好地获得内在素质升华,对于自身而言都有很大帮助。

(文/摄  缪倩芸)

(参与成员:史金芳、张友良、费伟、孟丽、杨智慧、杨继明、范荣寿、江建荣、郑怡、陈智霞、胡曙军、王月花、张强、郑赟霞、胡成臣、顾云云、徐慧萍、顾建琴、娄林怡、杨寅、张遥遥、郭洪梅、孙季丞、缪倩芸)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