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红十字特色心理健康课走进湖中与高三学生笑谈“鸭梨”

高考临近,这段时间是高三学生学习压力最大、身体最疲惫的时期,也是其心理问题的高发期。为缓解高三学生考前的心理压力,424日中午,湖州红十字会志愿者张媛老师为高三学生做了一场以“笑谈‘鸭梨’”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

课堂伊始,张老师以轻松幽默的口吻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为课堂营造了一份浓浓的悦动欢乐氛围。在课堂中,张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向他们简要分析了为什么会产生考前心理压力,并巧妙地以考前心理调适考时心理应对两大板块为载体,向同学们阐述了科学缓解心理压力,沉着应对考试的心理调节法。课堂的最后,张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全套的心理放松训练,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快速高效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为整个课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同学们日后轻松自信地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媛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通过与学生互动、举实例等方式,深深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心理讲座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减轻学习压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有很大的帮助,他们会把这次讲座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崔萍/    崔萍/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