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红十字特色课程——青春期亲子沟通“让我更懂你”走进南浔开发区实验学校

2015428,来自湖州红十字心理志愿服务队的张媛老师为南浔开发区实验学校六年级及初一家长带来了一堂青春期亲子沟通讲座。

孩子在进入初中以后也进入到了一个特殊的时期——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们不仅生理上发生变化,同时因为思维能力的增强孩子的心理上也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讲座之前,老师用《我想更懂你》一首讲述亲子沟通的歌曲带入,通过分析青春期孩子的大脑、情绪、认知的特点配合实际案例全面、立体的让家长们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内心世界,更加理解青春期的孩子。在此基础上讲解了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交流,教学目标是基础,亲子关系是核心,教育方法才能有的放矢,通过亲子沟通调动青春期孩子的主观能动性,用更加合理的评价标准去判断青春期的孩子,作为家长,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心态,真正了解关心孩子,引导孩子平稳的度过青春期,健康快乐的成长。

                                                                                                                                                  张媛/  娟子/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