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正文内容

湖州日报: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走进学校——为考生煲碗“心灵鸡汤”

“我总觉得自己现在处于厌学状态,很不想学习”“想想看,一个状态持续太久,谁会不厌倦呢?学习之余,出去运动运动,出出汗,会有另一番风景的。实在不行,大吼几声也行”“哈哈哈”……讲着讲着,一串爽朗的笑声从教室里飘出来。 
    这是近日发生在湖州二中某教室里的一幕,谈话双方是学生和“老师”,这位“老师”不一般,是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专家。“高考还剩一个月时间,想必孩子们压力很大,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专长来给孩子提供一些帮助。”组织此次活动的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说。 
    随着高考时间的临近,小周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能静下心来。考试的时候,越是提醒自己要专心看题,越是思绪万千。“这是精力不集中的表现;高考,四分考实力,六分考心理。”救援队专家沈鑫华说,从孩子们跟我的倾诉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自卑心理严重、缺乏自信心,周围环境给予的压力过大等。在此,也提醒广大考生,正确认识自己,不要妄自菲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可以尝试把自己所有的优点和长处都找出来,并记在一个你经常看到的本子上,时常用这些优点提示自己。 
    时间宝贵,主动作为。“在最后一个月时间,有的同学在复习过程中经常莫名其妙的焦躁,这是情绪的紧张和心理的压力积聚多了,自然转变为生理的异样,引发很多身体的不适。”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专家建议,这时,必须积极地调整自己,多想一些能让自己愉快的事,从那种不健康的情绪中摆脱出来。“可以尝试多去户外做一些运动,比如慢跑、踢毽子、跳绳、打羽毛球等,平时还可以和同学之间多做一些积极的交流。” 
    据了解,每年高考前夕为孩子送去“心灵鸡汤”,是红十字会多年来的“保留项目”。“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根据学校的需求来到学生中间,倾听孩子心声,希望孩子们都能拥有良好的心态,考出最佳水平。”(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