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2014年省红十字会系统灾难心理救援培训班在湖举行

    2014年省红十字会系统灾难心理救援培训班于10月22日正式开班,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52名红十字会系统心理救援志愿者将在湖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旨在推进我省红十字心理救援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参与灾难心理应急救援的能力。

    在培训中,学员们将接受灾后心理干预知识、心理救援队的管理、灾难现场心理救援操作流程、心理救援案例分析等授课内容,还将参与沙盘治疗现场演示、灾后危机干预团辅技能、灾后危机干预团辅方案制作、灾后危机干预团辅分组演练、灾后危机干预个案技能、野外拓展训练等实训。

    培训第一天,为增强队伍凝聚力,激发心理救援队员个人潜能,培训班特安排了一次“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精神”为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培训第二天上午,培训班邀请江苏省人大常委、东南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人力资源测评与开发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马向真教授作了《眼动脱敏与再加工理论和操作》的专题讲座。马教授先进的理念,出众的才华,以及温馨而极具感染力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全场多次热烈的掌声。

    下午,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史金芳、张友良、倪新芬老师结合丰富的实践经历,以体验及感悟的方式,向参训人员传授了灾后危机干预团辅技能、方案制作、分组演练、个案技能,对提升心理咨询师灾害心理救援的实际工作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班最后一天,浙江救援队骨干郭萍老师介绍了沙盘游戏治疗的理论基础及应用领域,并结合她个人实践经验以及深厚的功底,围绕典型的案例,以丰富的咨询图片和案例描述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沙盘游戏治疗的过程及操作方法,受到学员们的好评。学员们通过三天的认真学习,在今天的理论测试中,都以优越的成绩取得了本次培训班的结业证书。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