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市红十字会与德清看守所监地合作开展“博爱高墙•炫色明天”心理辅导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监地合作,促进在押人员的心理健康,8月15日湖州市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志愿服务队一行12人在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郭建根的带领下,来到德清看守所开展以“博爱高墙•炫色明天”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活动。

        在监地心理咨询合作签约仪式上,德清看守所连毅所长对来访的市红十字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连所长介绍了看守所的工作特征,以及看守所在押人员特殊的心理特点。同时,郭秘书长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活动,搭建监地合作的新平台,结合警察和地方心理专家的力量,改善在押人员心理健康水平。

湖州市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志愿服务队在看守所进行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个别心理辅导三个项目。首先,罗敏杰老师通过现场直播为300多名在押人员做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接着志愿者张遥遥、裘燕、倪新芬带领助手分三组在监室分别开展了主题为“怎样与室友相处”、“如何调节消极情绪”、“当压力来临时”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随着团辅的进行,在押人员时而笑容满面,时而低头沉思,相信这次心理辅导在在押人员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团辅的同时,以史金芳老师为代表的个别咨询组成员也分成3组,分别为3名在押人员提供心理援助。心理专家秉着“尊重、理解、保密”的原则,倾听在押人员的心理烦恼,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心灵间歇的港湾。

   心理辅导活动结束后,红十字会成员和看守所领导关于此次监地心理咨询活动进行细致的交流分析,看守所人员对红十字会的志愿活动表示感谢,并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愿高墙内也充满爱,充满温暖。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