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进驻湖州二中开展高考前团辅

     高考开始倒计时,紧张的气氛弥漫着学校各个角落。这十几天,高三的学生就要在这强大的压力下等待高考么?
      2015年5月25日,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由张友良老师带队,带领郑怡、郭洪梅、缪倩云、杨智慧、郑赟霞、孟丽、陈智霞共8名心理咨询师,来到湖州二中为即将要高考的44名出现考前焦虑的同学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老师们运用行为主义、叙事疗法、焦点短期治疗、认知理论、人本理论,做了一系列有趣的团辅游戏,有“热身减压”、“认知重建减压”、“压力重视”、“放松冥想”等环节。还有咨询师带来了二中毕业的前辈们发来的亲身经历和祝福、鼓励的视频。
        这次团辅为同学们化解了考前的困惑和压力,最后咨询师们祝愿大家在高考中取得预期的成绩。活动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并希望咨询师志愿者们能经常来学校为学生们开展各种心理辅导。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