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2015年度工作思路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2015年度工作思路

 

一、热线接听争取更好突破。热线接听是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的最根本所在,今年争取在量、质方面都要取得成倍突破。一是适时增加热线。争取于5月份热线开通一周年之前,增设一路热线,及时满足热线接听时间久、占线情况多的需要。二是认真组织接线力量。应对热线增加,以及志愿者都为兼职人员的实际情况,努力通过物色新志愿者、增加老志愿者班次、每月组织排班、及时组织调班等办法,确保接线力量到岗到位。三是不断提升接听质量。切实做好来电记录、自动录音工作,每月组织热线接听情况报告和接听情况随机抽查点评,使志愿者更加有效服务来电求助。

二、业务培训力求务实有效。培训是团队不断成长的保障,努力在去年全面培训的基础上,取得更深入、更专业、更有实际操作性的培训。一是外聘专家前来培训。通过湖州社会心理学会名誉会长及有关专家的资源,邀请前来传经送宝,争取每季度1次,有效开拓团队成员工作视野。二是积极组织内部交流。结合优秀成员的不同专业特长、不能流派、不同体会,每月开展1次内部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共同成长。三是有意外送培训。努力探求上海、杭州等先进地区有关培训活动,积极推荐有意向的团体成员外出学习培训。

三、社会服务达到全面开花。在去年与监狱系统建立较深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今年谋求在各个行业主体得到有效推进。通过团体辅导、个案辅导、讲座等各类形式,全面开展进监狱、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四进”活动,争取全年活动20场次以上,受益对象达到6000人次以上,在湖州地区形成全面开花的新气象,有效服务社会需求,不断提升团队形象。

四、后备力量不断得到壮大。团队的持久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不断增补新力量。一是扩队伍。通过社会心理学会、志愿者队伍等不同核心的载体,吸引人气、吸引人才。突出建设湖州心理茶楼QQ实名群,通过实施店小二招聘、去心助印记等措施,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理念,诚挚邀请湖州地区所有心理咨询公司、各专业流派的专业人员、心理爱好者共同参加,争取年前完成队伍扩大至500名。二是增共识。每周开展线上喝茶论道、线下喝茶聚会活动,吸引湖州地区心理专业的精英,共同探讨心理咨询事业如何服务社会?为红十字会心理健康热线的长远有效发展集智集力。

五、宣传工作得到足够保障。酒香也要靠吆喝,受宣传方式、宣传经费的限制,热线的知晓率很低,使得良好的资源没有发挥出足够的作用,今年在宣传上必须努力弥补。一是运作好现有自有网络媒体。及时更新、维护好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沟通网、心助公司等网站和微信平台。二是借助好有关传统媒体。借力市红十字会的协调,积极运用好湖州广播、电视、报纸、湖州在线等媒体,及其他相关媒体,及时报道公益活动。三是宣传好专题报道。落实专人对每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对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的宗旨及运作进行总结提炼报道,有意识进行软文宣传报道,通过系列宣传,最终提升热线的利用率,服务社会的实效性。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