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浙江省首支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在我市成立

    为认真落实省红十字会扎实推进全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推进心理救援工作的规范化发展的要求。湖州市红十字会按照“平灾结合、专兼结合、一专多能”的原则,依托湖州三院原“湖州市红十字会心理危机干预专业队”的基础,组建了省、市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救援队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省红十字会的直接领导下,全面承担我省灾难及突发事件状态下,受灾人群心理应急救援疏导;承担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心理应急救援的普及培训;普及心理救援科普知识;不断总结灾后心理应急救援的实践,开展不同危机背景下心理应急救援的措施和途径的研究;在全省红十字会系统逐步建立预防和有效应对灾害事故心理救援工作常态机制。
    9月24日,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暨湖州市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挂牌授旗仪式在湖州举行,这标志着全省首支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冬梅,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湖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沈建平,湖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吴康丽等领导出席仪式,市人大、市政协、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武警湖州支队、市消防支队、市三院等职能处室相关负责人,省、市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成员以及市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讲师团等90多人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徐晏平主持仪式。


    高翔专职副会长首先宣读了浙江省红十字会《关于同意组建浙江省红十字会、湖州市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的批复》,并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心理应急救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工作整体水平;三是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沈建平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心理应急救援工作,先后组建“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干预机动队”和“市红十字会心理危机干预专业队”,为心理应急救援积累了一定经验。此次省红十字会委任我市组建省级专业救援队伍,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心理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重要契机,我们要按照省红十字会的工作要求,根据“平灾结合、专兼结合、一专多能”原则,加大力度、加强保障,逐步在全市建立起统一指挥、协调配合、保障有力的社会心理应急救援队伍和工作体系,构建起覆盖到位、运转高效的社会应急心理服务网络,基本满足灾害、突发事件后受灾群众的心理应急救援需求。


    随后,沈建平副市长,王冬梅副会长先后为湖州市红十字会、浙江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授予队牌队旗。仪式结束后,湖州市三院副院长沈鑫华还代表心理应急救援队向到会同志,就群众姓心理应急救援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座,受到在场同志的一致好评。
    此次省红十字会由我市组建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将进一步促进我市灾害、事故心理救援工作机制的进一步的完善、促进我市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标志着我市心理应急救援工作将在更大范围内全面展开。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