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开展“爱进高墙解心虑”心理辅导活动

8月29日,湖州市红十字会接到湖州监狱的邀请,走进监狱开展以“爱进高墙解心虑”为主题的大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三类罪犯”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矫治工作,以加快“三类罪犯”的本质改造,早日成为合格社会人。本次活动由签约仪式、团体辅导、个体心理咨询、座谈交流会四个部分组成。

本次活动,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400-051-0572)志愿服务队共派出13名志愿者对湖州监狱服刑人员开展心理辅导。首先,举行了隆重的监地心理矫治签约仪式,然后团辅组沈黎红、江建荣、费雅、张遥遥四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带领助教分别对三类在押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时,个案组史金芳等四名咨询师志愿者对确有心理问题的四名服刑人员分别单独开展了心理咨询。

湖州监狱与湖州市红十字会此次的监地合作,可谓是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湖州市红十字会将定期组织一批知名的心理咨询专家走进监狱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矫治活动;而监狱又为心理咨询专家们的理论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心理个案。通过双方的共建合作,有助于提高监狱心理咨询技术的专业化水平,对改善服刑人员心理素质,提高教育改造质量将起到积极影响。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