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志愿者在省长湖监狱开展团体沙盘游戏治疗

6月26日,浙江省长湖监狱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了沙盘游戏治疗研究小组第三次培训沙龙暨老弱病残服刑人员团体沙盘游戏治疗。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400-051-0572)志愿服务队张遥遥、俞文奇、裘燕3名志愿者以及9名监狱民警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医院监区十名老弱病残服刑人员接受了团体沙盘游戏治疗。

该次活动以理论培训入手,张遥遥老师详细讲解了沙盘治疗的实施过程和对沙游师的要求;并就老弱病残服刑人员的人际关系等共性问题现场进行了团体沙盘治疗,参会人员全程观摩了治疗。

活动现场的气氛即融洽又活跃。参加沙盘治疗的服刑人员表示游戏新奇放松的同时又感悟良多,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参加现场观摩的心理咨询师也纷纷表示,进一步了提高了沙游的技能,增强了做好心理矫治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文/史金芳 摄/周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