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三月恢复南浔司法矫正中心的心理咨询坐班服务

  2020年3月,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服务队在南浔司法矫正中心恢复心理咨询坐班服务,本月共开展服务天数5天。之前由于疫情,2月份的坐班服务暂停。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志愿者又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
 
   坐班的每一天都非常的充实,配合司法所对矫正人员进行电话联系,了解其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思想情况,并告知纪律规定和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给上门的矫正人员做心理评估,对相关人员开展心理咨询;和司法所人员一起去街道走访,对矫正人员的现状、家庭情况做充分了解,以便于后期更好的开展工作。司法所对志愿者的工作也给予了极高的认可,尤其掌握矫正人员的心理状况可以避免很多突发事件的产生,起到了很好的防控作用。矫正人员也纷纷表示,自从有志愿者坐班后,他们都愿意来找老师聊聊,感觉聊过之后,心里舒服多了,以前有些想不开的事情也一下子豁然开朗了。
 
   参与志愿者:朱惠芳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