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一月份在南浔司法矫正中心开展心理咨询坐班服务

2020年1月,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服务队在南浔司法矫正中心开展心理咨询坐班服务,本月共开展服务天数5天。

坐班服务主要以心理健康评估工作为主,该工作步骤分为三步:一是建档立卡。每名在矫和新入矫人员必须到中心做心理评估量表,以便司法所了解矫正人员的心理状况,建立评估报告档案;二是确定类别。按照矫正人员测评量表结果的最后得分,根据高、中、低三个类别所规定的分数区间,归入相应的类别,并向各司法所即时反馈对接,建议各所按照不同量度实施监管;三是心理干预和矫治。对于高风险类别社区服刑人员,中心工作人员在和该人员监管司法所协商讨论、全面了解掌握情况后,进行专业心理咨询对其进行治疗和矫治。在做量表前,志愿者们对每名测评对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使他们真实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和反映实际情况,减少偏误。经过现场测评和交谈,社区矫正人员表示这些心理量表符合他们的实际,通过回答问题,对自己目前的状况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有些问题还对自己有所触动,让自己对社区服刑这件事有了一个重新的思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委屈、烦恼、焦虑等情绪。

 

参与人员:朱惠芳(4天)、温黎黎(1天)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