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埭溪镇一月份组织开展矫正人员集体劳动和走访活动

2020年1月4日、1116日,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服务队在埭溪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对矫正人员全部走访一遍,掌握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便于后期教育监管;对严管、家庭有重大变故等重点服刑人员加大走访频率,积极进行心理疏导,防止其再次违法犯罪。通过入户走访能够最真实的了解社区服刑人员家庭生活状况、思想动态,便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此次走访过程中,不但对其进行谈话教育,同时丰富内容,在走访过程中进行普法宣传,认真解答矫正人员和其他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提高矫正人员及身边群众的法律意识,寓法治宣传于日常,提升普法实效。

1月13日,志愿者们在埭溪镇组织矫正人员开展集体劳动,志愿者和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这次集中劳动的机会,向矫正人员宣传及讲解法律知识,在增强法制观念的同时增强他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意识,让他们努力在社会上进行改造,重新回归社会。矫正人员在参与劳动的过程中也真正感受到融入社会的喜悦,对接受改造都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一致表示,在公益劳动中得到了很多收获,对他们的心灵是一次洗涤,能切实感受到自身的存在价值,争取完善自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参与人员:

 

走访:王勤勤、韩亚军

 

集中劳动:王勤勤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