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吴兴区各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3月份集中教育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吴兴区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帮扶工作。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探索新思路,创新新模式。率先将原来的集中课堂教育模式改为远程线上教学。
  2020年3月26日 织里镇矫正人员在腾讯会议里学习了由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志愿者姚师师分享在当下疫情中如何解压及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志愿者冷存云分享的主题倾听一刻钟的相关学习,课堂上姚老师对学员进行了现场压力测评,并演示了几种操作简便的自我解压放松方法。冷老师就以新的视角看待父母角色、五种有效的倾听方式、日常育儿难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学员感到老师的教学浅显易懂,非常受用。
   
     学会法学专家郭老师讲授了我国刑法的种类,缓刑的适用条件,缓刑考验期的矫正规定等内容,意在增强社区矫正人员法治观念,提高道德素质和悔罪意识。
  吴老师就疫情后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应激障碍、躯体形式障碍和慢性焦虑障碍三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并介绍了几种简单易学的心理调适方法,关爱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全区3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通过手机端APP参加了线上学习。

   参加志愿者:姚师师  郭洪梅   冷存云  吴佳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