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点亮心“晴”——用大赛金奖诠释七年公益之路

12月4日,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联合主办湖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湖州市电力培训中心隆重召开。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阮青警官全程参加了大赛,并最终以92.67的高分荣获金奖。

大赛涵盖政策宣讲、医疗健身、法律服务、扶贫帮困等多个志愿服务领域比赛采取路演和答辩的方式向评委和来宾进行项目陈述全程现场直播。阮青警官汇报的项目是点亮心“晴”——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经过路演和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成功入围赛。她巧妙谋篇反复推敲,绽放了温情和坚定的心理志愿者气质,也传递了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红十字志愿服务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2014年史金芳老师发起,开通“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400-051-0572)”和网站,聚焦服刑及社区矫正人员、青少年、灾区群众、心理问题高发人群,分别实施“回归社会”赋能计划、“校园花朵”护育计划、“灾后光明”重建计划和“众爱携手”关怀计划。7年来,感召430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总时长达6.96万小时。服务队先后获评“湖州市第三届慈善奖”、“浙江省突出贡献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湖州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创投大赛金奖,两次得到央视12套法治频道报道。骨干队员先后获评“浙江省红十字奉献服务奖先进个人”、丽水山体滑坡灾害心理救援浙江省政府三等功、浙江省红十字系统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诠释了风清气正、坚持向善的人间大爱。

(文/摄:史金芳)

(参加人员:史金芳、阮青、郭晓波、吴佳元、沈惠芬、王炎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