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红十字志愿者开展《精神分析的技术与实践》读书会活动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别于2020年11月4日、11日和25日,开展了三期《精神分析的技术与实践》读书会活动。本次系列内训活动由服务队优秀级心理咨询师冯霞带领,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吴欣萍、李小园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服务队督导组成员史金芳、张友良参与了活动督导。

    本书是享誉国际的美国精神科医生、精神分析师拉尔夫·格林森的代表作,由我国心理学专家朱晓刚、李鸣翻译。在这本系统而全面的经典著作中,作者不仅以生动、清晰的风格论述了移情和阻抗这两大基本技术,而且论述了构成精神分析情境的三个要素、这三个要素之间的相互关系、每个要素在治疗中的作用,以及它们是如何影响精神分析结果的,为精神分析理论和技术提供了一个整体性的框架。作者在书中也明确区分了来访者与分析师的“真正关系”“工作联盟”和移情关系。对计划从事或正在从事心理咨询和治疗的人以及心理咨询专业的师生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由是享誉国际的精神分析大师拉尔夫?格林森的代表作。在这本系统而全面的经典著作中,作者不仅以生动、清晰的风格论述了移情和阻抗这两大基本技术,而且论述了构成精神分析情境的三个要素、这三个要素之间的相互关系、每个要素在治疗中的作用,以及它们是如何影响精神分析结果的,为精神分析理论和技术提供了一个整体性的框架。作者在书中也明确区分了来访者与分析师的“真正关系”“工作联盟”和移情关系。对计划从事或正在从事心理咨询和治疗的人以及心理咨询专业的师生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