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解梦小组”学习沙龙第五次活动:成为梦的知音

解梦小组第五次学习沙龙,于11月30日在心助二楼开展。本次主题:成为梦的知音。
梦,是来自我们自己内心的声音,是我们自己心灵一部分所说的话。 既然是说话,自然也有语法和修辞。带领老师和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主要学习梦的表达方式和技巧。
梦有时就像一部电影,也会有类似电影的蒙太奇手法。比如省略,可能梦里中间会漏掉一段,但结合上下两段,我们可以猜到中间没有表述的那段是什么内容。大家在回想自己的梦境的时候,也有人提出其实做的梦里,有些还是很有镜头感的,有些特别唯美。
说一件事,但实际指的是另一件事。说一个意思,在此之后还藏着另一层意思。话里有话,也是梦常用的花招。比如睡前吃过很咸的东西,梦到喝水。这个喝水除了对应“咸”,还有可能表示“渴望”某种事物。当老师说到这儿,大家也纷纷表示认同。
最后,大家学着分析了六个梦例,从一开始的毫无头绪,到结合前几次所学,抓梦里的情绪,根据梦者资料,凭直觉,用联想,渐入佳境。到最后两个梦时,大家都抓住了关键点,蓦然发现,解梦也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参加人员:王炎炜(授课)、沈惠芬、张晓婷、胡建华、刘国权、黄卫卫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