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埭溪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治人员学习活动

2019年4月2日,吴兴区埭溪镇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在社区矫治基地开展了《我爱家乡---埭溪历史文化》主题讲座活动。活动由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王勤勤老师组织。主讲老师王国梁来自于本镇矫治人员,平时喜欢研究历史和人文。王国梁给大家讲解了关于埭溪(曾经的上强)的历史文化,地理风貌。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埭溪的地理位置、地貌在历来战争史上的重要作用,埭溪的经济发展和文化的形成,期间穿插了许多历史名人对埭溪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包括军事防备、孝文化传承、近期旅游业的发展等。通过讲座,使其他矫治人员(特别是年轻的矫治人员)对家乡的历史人文和发展变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一种爱家乡的情结油然而生。

矫治人员王国梁授完课后激动的表示:“没想到自己的爱好被司法所领导这么重视,并这么信任地让自己走上讲台”。他说接到这个任务让自己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这节课他准备了一个多月,并对有些史实再次进行了考证,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述让大家对家乡的发展史有了解,并为自己是埭溪人而骄傲。同时他也表示政府对矫治人员的信任会激励自己和其他矫治人员更好的改造,做一个“新人”。

参加志愿者:王勤勤(车)  王国梁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