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交通反思日交通肇事者和危险驾驶者的反思

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为每年的4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唤起人们关注交通事故正在夺去大量生命这一事实而设定的。该节日设立时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来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以往的行路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尊重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

织里镇社区服刑人员中有近10人是交通肇事和危险驾驶罪名入矫的,在4月28日,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服务队组织两名志愿者分别与这10人做了访谈,了解他们对交通反思的看法,结合自己的案件有哪些地方可以给到别人警醒的,一位90后在老婆怀孕几周后因为再开车路上玩手机,致人死亡,虽然赔偿了对方补助金,但觉得很内疚,因为自己的一个失误,让对方的父母失去了儿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儿子失去了爸爸,那个儿子和自己差不多年纪,每每想到这个,就很难过,最重要的事对自己和自己家庭的影响,因为担心自己因为这个案子需要去监狱服刑,忽略了孩子,老婆导致现在关系也不是很和谐。

一位原本的街道工作人员因为交通肇事终生禁驾,失去工作,他给到大家的警醒是一定要专心开车,生命真的不是儿戏。2019年4月湖州市红十字心理服务队共组织了7次14名志愿者参加的心理走访,分别在矫正人严家里,社区,共走访了78人,从家庭关系到工作情况,目前社会状态方面做心理访谈和走访。

参加志愿者:吴建琴、王勤勤、刘建明、王鸿霜、冯霞、冷存云、陈梓亮、吴康丽、刘丽霞、杨新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