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春雨计划-预防及干预新湖州人子女性侵害项目家长座谈会 --了解“小秘密”,呵护孩子身心健康

20217.4日,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组织学生家长进行《了解“小秘密”,呵护学生身心健康》的座谈会,总共两小时。

  主讲老师刘毓寰首先对本次讲座的情况做了介绍说明。刘老谈到“性侵害”这种现象不是我们不说它就不存在的。作为家长的我们如何去识别孩子是不是有受到“性侵害”,如何大方的跟孩子谈“性侵害”及防范孩子“性侵害”方法有哪些呢?

  接下来,在座的学生家长纷纷谈了自己在给孩子进行防范“性侵害”知识教育中所遇到的困扰。如:有的家长说“孩子孩小不知道怎么跟他讲会让他易于接受和了解”;有的家长说“感觉有点开不了口去谈这个问题”;还有的家长说“不知道可以从哪些方面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有收到性侵害”等。其次,通过在座家长的头脑风暴家长的几个问题和困惑大部分得到了解决,找到了方法。最后,刘老师总结指出:1、家长平时要和孩子保持良好的沟通关系、亲子关系,要做孩子最好的、值得信任的朋友,这样孩子有了烦恼和困扰的时候才会主动告诉家长。2、对于年龄小一点的孩子,家长可以和他们一起看一些适合他们看的绘本书,从绘本上学到“爱护身体的知识。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