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八里店镇五月份组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为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道德教育和管理,巩固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转化效果,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5月19日上午,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服务队在八里店镇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家风家训主题讲座,引导矫正人员树立良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心理咨询师姚师师在讲座中生动阐述了家庭教育对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良好的家风离不开家庭成员的身体力行,每一位父母都应该注重自己的日常言行,用彬彬有礼的表达方式,来让父子关系和母子关系变得和谐。在家庭教育的方法上,应该结合孩子特点,因材施教、谆谆善导。整场讲座多角度、深层次阐述了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性,语言生动幽默,事例贴近生活,发人深省。

活动后,矫正人员相互分享了对家风、家训的理解以及自己对如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的感悟,表示对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感到懊悔,同时通过本次讲座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今后要合格的父母、守法的公民。

志愿者:姚师师、沈惠芬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