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心理服务>> 专家简介>>正文内容

史金芳简介

一、一般信息                               

姓名

    史金芳

性别

出生年月

1976.03

民族

籍贯

湖州

毕业学校

北京大学

学历

大学

专业

心理学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

浙江省长湖监狱心理指导中心

职务

主任

技术职称

心理治疗师,二级心理咨询师,精神科执业医师

红十字兼职

中国红十字(浙江)心理救援队 成员

红十字心理热线平台 专家组组长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 发起人、队长

               

二、专业简介

史金芳同志现任中华心理学会(Chinese Psychology Association)秘书长、中国心理干预协会司法心理分会副会长、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务,系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心理学理学学士、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研修生、司法部心理矫治工作标兵。

史金芳同志1995年从事心理学的实践和研究,1998年协助湖州团市委创办了心理热线和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并受邀担任湖州电台夜间心理咨询类节目嘉宾主持。2000年组建全国EPQ-QC罪犯常模协助组。2001年创立监狱医院心理咨询室。2002年协助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函授大学创立沟通网(51gt.com)、协助中华心理学创立中国心理网(www.pchina.cn),开展网络心理咨询等工作。2003年担任湖州市公安局监管场所心理辅导中心辅导员,协助开展全市监管场所的心理矫治工作。2008年汶川地震后,协助中华心理学会积极策划、指挥、开展了“我们在行动!”——5.12灾后心理干预救援行动,派遣了多个批次的现场危机干预小分队进入灾区进行心理援助。2013年入选中国红十字会(浙江)心理救援队,2014年发起并创立心理热线平台和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

史金芳同志分别于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2000年到扬州大学心理系、2004到湖州市精神病院研修一年,并先后参加60余次系统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积累了5000余封书信心理咨询、4000余次网络心理咨询、12000多小时电话咨询和6000多小时面谈心理咨询的经验,撰写和参编多部著作,有数十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或学术年会上获奖。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